•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别动这个阀门!本月已经出现900例误操作

      2021-12-02 06:25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每天都有用户误将这个阀门关闭,不仅给正常用气带来不便,也给维修服务人员增加了很大压力。”燃气公司报修中心主管郑娟娟忧虑地说,11月以来,已经出现近900例用户误关表前阀门的报票。 

      Q1 这个阀门啥作用?

      按照燃气在管道内的流向,燃气计量表的上风输入端为“表前”,下风输出端为“表后”。安装在燃气计量表前位置的阀门,叫做表前阀门。它可以控制计量表以及之后管道燃气,只用于“开启、关闭”,而不用于调整燃气流量。

      这个阀门只在发现室内燃气管道有泄漏或者需要改装和维修室内燃气管道、更换燃气计量表的时候,以及长年不使用燃气的情况下,才予以关闭。

      Q2 一旦关闭就会锁闭

      燃气表的前端(进气方向)这个阀门,一旦关闭,则被锁闭,用户无法自行重新打开,也就无法正常用气了。如果用户自行施予强力开启,极易造成燃气设施损坏并导致燃气泄漏而发生事故。

      一旦误操作关闭,就需要向燃气公司报票,由燃气公司派专业人员前往予以开锁。

      Q3 为啥频发误操作?

      据了解,有些年龄大的用户,误将表前阀门当做灶前阀门操作,甚至重复这样的误操作,子女应格外关注,不该让老人独自使用燃气。

      有些年轻人出于好奇,试用表前阀门的作用,结果造成自己家里停气。

      还有少数居民家正在装修,施工人员随意操作导致表前阀门关闭。

      “搜搜”提醒

      日常使用燃气后,需要关闭的是灶具阀门、燃气硬管末端连接软管的小型灶前阀(燃气旋塞阀、燃气嘴子)。非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不可以关闭表前阀门。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燃气管道和管道上的任何部件、固定件,都不得擅自拆卸和组装,如有需要必须上报燃气公司予以维修或改造。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