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紧急集合!目标大连集中隔离点

      2021-11-30 05:50 来源:大观新闻
      选择字号: T | T

      四个半小时建立一座临时隔离酒店

      中午接到通知,下午就进驻隔离点

      ……

      11月初

      从庄河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起

      一场无声的防控战

      在全市各个隔离点陆续打响

      汉庭酒店(大连北站店)隔离点

      抗击疫情的路上,一场“心理”的防疫战也正在打响……

      对于隔离专班的工作人员来说,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

      在汉庭酒店隔离点里,一位被隔离人员起初由于情绪压抑并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尝试换位思考、电话分组等多种方式为她进行心理健康疏导,从“心”出发,将她从压抑的情绪中“解救”出来。

      在这特定的环境、特殊的场合里,这份真情显得弥足珍贵和温暖。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大连校区)隔离点

      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大连校区)隔离点位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叫沈瑞。

      这个北京的小伙来连参加比赛,因突发疫情暂时滞留大连。

      出于对大连的喜爱,他决定留下做抗疫志愿者。

      工作强度大、近距离接触风险、还要在酒店隔离14天……

      即便有再多困难,也没有让他退缩一步。

      沈瑞笑谈:“只因想多看大连一眼,他与这座城竟结下另一种缘……”

      香洲花园酒店隔离点

      如果需要在亲情与岗位坚守之间做选择你会如何选择呢?

      香洲花园酒店隔离点位点长交出了那份属于她的答卷。

      担任点长工作期间,滕飞得知了姥姥去世的噩耗,考虑到政策规定和隔离人员的需要,她强忍悲痛,依旧选择在工作岗位上坚守。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扎紧值守点,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的承诺。

      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隔离点

      大连市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是此次疫情中全市唯一一家非酒店的隔离单位,30多个后勤保障人员、10多个医护人员撑起了整个隔离点。

      在大连天气最冷的那几天,为了能够及时接纳物资,工作人员支起帐篷在室外待命。

      尽管他们每天都需要从消防通道爬楼梯为隔离人员送餐食以及个人物资,但所有人没有一句怨言,只为确保隔离人员的供应充足和食品安全。

      中山区九州国际酒店隔离点

      这里是中山区九州国际酒店,这里的隔离人员人数是其他隔离点隔离人数的几倍甚至十几倍。

      体力透支、睡眠严重不足和精神高度紧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面临的最大困难。

      为了确保工作不出任何差错,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改进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应对,解决问题。

      沙河口区新雅酒店隔离点

      11月9日,沙河口区知行中学的初三学生潘善烁作为次密接人员被送至新雅酒店隔离。

      为了不耽误复习,工作人员总是在第一时间把他需要的复习资料和学习用品送到房间,他把工作人员待他的好记在了心里,在隔离结束时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信里的每一句话都在诉说着感谢之情。

      工作人员温暖了他,他也将温暖回报,这就是双向的爱。

      物资已备 蓄势待发

      疫情就是命令,许多隔离点位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准备充裕的日常用品。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为工作人员购买配备了生活物资,洗漱用品、水杯、充电宝等一应俱全。

      一线需要你们,但是请记得,在你们有需要的时候,背后还有我们。

      传递温暖 爱满滨城

      随着车队的陆续发车,带着满满心意的爱心物资被送到了市内及瓦房店、普兰店、庄河等各个区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城市心意温暖防疫工作者。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