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2021-10-13 08:50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市委部署安排,近日,市委召开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部署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本次市委巡察将安排一个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巡察,对辽宁大连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延伸了解其他存放市级储备粮油的区市县企业(粮库)和良运集团。旅顺口区、金州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分别成立巡察组,巡察本地区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及所属承担粮食储备的企业(粮库)。

      10月11日,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大连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相关区市县委巡察组正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要求

      巡察组将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履行落实相关职能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粮食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国有粮食企业“靠粮吃粮”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将在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分级组织实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省委巡视机构开展上下联动,加强巡中信息交流、工作协同联动、新闻宣传统筹和巡视巡察成果共用,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积极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发改、审计、财政、市场监管、信访、统计等相关部门,从信息提供、政策咨询、专业支持、监督整改等方面进行相互协作,实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

      市县党委巡察组将坚持人民群众对粮食购销领域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在现场巡察期间,主要受理粮食购销领域的问题反映和领导干部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其他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

      ● 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411-39418596,受理电话时间为每个工作日8:30-17:30;

      ● 设电子邮箱,dlxclszx@dl.gov.cn;

      ● 设邮政信箱,辽宁省大连市第A112号邮政专用信箱;

      ● 同时,在各被巡察单位设置了征求意见箱。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1月13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