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提亮+增色,大连街头靓了!

      2021-08-16 09:43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今年大连在哪些地方摆放鲜花?

      滨海路木栈道破损,为什么没有及时进行维修?

      滨海路公厕有没有改造计划?

      8月14日上午,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围绕城市绿化、公园管理及环境卫生等市民关心的话题,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

      新建、改建30余处路段

      城市街边三角地

      城市园林绿化是大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以人为核心建设美丽大连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在绿化建设方面,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围绕“提亮、增色”的工作思路,加快城市街区景观化、公园化建设,开展了鲜花摆放、街景绿化、护树池等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城市绿化品牌。

      在主城区中山路、人民路、胜利路等32条主要路街,东北路桥、疏港路桥、西快路桥等8座桥体,人民广场、中山广场、海军广场等9处重要城市节点实施鲜花摆放;

      新建、改建胜利路、八一路、华北路、东方路等路段城市街边三角地30余处;

      对朝阳街、长春路、龙江路、明珠路、红凌路等13条路街实施1.8公里树间绿化。

      此外,今年市城管局在结合城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的同时,以绿化服务民生为目标,确定了虎滩路、香荣街、兴华路三个口袋公园建设示范点。今后市城管局逐渐将试点扩大化,逐年推广,用口袋公园提升市民微幸福。

      在园林绿化管养方面,以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加强监管力度,保证绿地景观效果,督促各养护管理单位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养护作业,发现死树、枯枝及时清理,保持园容和绿地整洁,做好病虫害除治工作。

      在城市公园管理方面,组织各区结合公园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化公园管理细则,强化城市公园公益属性。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积极巩固现有园林绿化成果,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沉淀城市绿化品牌,打造城市绿化亮点,逐步形成我市绿化风格。

      提问&解答

      问 国内许多城市立体绿化做得不错,立体绿化节约土地拓展绿色空间,生态效益明显,咱大连在这方面有哪些做法?

      答 立体绿化是以屋顶、桥柱、围栏、棚架、墙体等为载体,可最大化提升三位绿色空间,有效弥补城市绿量的不足。

      大连地貌形态多为山地、丘陵,城市道路、建筑物等多依势而建。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广立体绿化,市内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充分利用城市道路两侧边坡、挡土墙、栅栏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地方进行垂直绿化,各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和热心市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栽植大量藤本月季、多花蔷薇,较好地解决了坡体、挡墙、围栏等不利景观的立面美化问题,丰富了城市绿化空间的色彩。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主城区形成月季、蔷薇种植规模和特色的路街22段、企事业单位及小区围墙31处,总长度超过18000米。

      问 滨海路木栈道破损,为什么不能及时进行维修?

      答 滨海路木栈道建于2008年左右,至今已使用十多年。因积水腐蚀等原因已造成了木栈道地梁、地板等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及现场调查,我市自去年底,开始对9处损害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更换,以延长木栈道的使用寿命。在更换的同时,也安排巡检人员日常对木栈道破损部位进行堵缝、对发现破损地板更换这样一般性的维修养护,对维修时发现表面未发现异样的木栈道地板固定螺丝进行加固。

      但由于木栈道纵深较长,加之巡检人员较少,木栈道损坏有时难以第一时间发现,市民游客发现木栈道损坏现象可通过8890政务便民平台进行反映,相关部门将及时安排巡检人员进行确认、维修。

      问 滨海路公厕有没有改造计划?

      答 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卫生、优美的公共服务场所,提升滨海路整体环境,大连正在对滨海路沿线森林动物园南门、北大桥西侧等六处位置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以解决存在的厕位不够、不满足无障碍要求、缺少残疾人卫生间、公厕设备简陋、冬季无法使用以及与滨海路的整体景观形象不相适应等问题。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