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为了订婚戒指,孕妇求助“蓝朋友”

      2021-07-13 08:24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7月10日晚

      一名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

      来到消防队请求帮助

      原来

      她的右手无名指被死死卡住

      “肇事元凶”

      竟然是她朝夕佩戴的婚戒

      原来,这位孕妇右手无名指佩戴的婚戒,一直没有取下。但由于怀孕身体出现浮肿,戒指卡得越来越紧,她疼痛难忍,想尽了办法也拿不下来。

      因为戒指是她的定情信物,对她有极大的纪念意义,孕妇希望能够完好的取下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兴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观察了戒指的材质和手指的肿胀程度,决定先尝试润滑法和冷水法,用冷水对手指进行了浸泡,再用泡沫水涂抹被卡手指进行润滑,随后消防员轻轻尝试着旋转,在操作过程中防止孕妇产生焦虑和恐惧心理,消防员不断的和孕妇进行交流,安慰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

      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处置,卡手的这枚戒指完好被取下,孕妇及其家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对消防员连声表示感谢。

      记者从我市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消防救援站已经处置了多起类似戒指卡手案例。

      长兴路消防救援站提示:一旦戒指出现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和用硬物撬取。碰到类似情况可先把手放到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被卡的手指,再轻轻转动,将戒指转下来,如果仍取不下来,且手指出现红肿,就不要再强取,马上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