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官方解答出入境热点问题

      2021-07-12 08:34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孩子未满16周岁

      办理证件需要什么材料?

      大连市外国人签证

      受理窗口具体位置在哪里?

      7月10日,大连市公安局营商办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播出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就公安出入境相关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市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精简流程,优化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不断助力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业务办理更加便捷

      对位于大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的出入境受理大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加了设备,完善了机制,提升了功能;在全市13个县区设立了34个中国公民、12个外国人证件受理窗口,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和外国人就近办证的需求。

      服务举措更加优化

      按照“时限最短、程序最简、距离最近、实惠最多”的工作标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容缺受理、简化流程、个性化服务、全域化办理等9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最大限度的提升在连企业及中外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窗口服务更加高效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和难点,把办事方便、快捷高效作为衡量标准,大力推进“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的便利举措,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提问&解答

      问:听说市出入境管理局已经搬离二十高中附近的原址,现在具体位置在哪里?

      答:现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办公位置位于甘井子区东北北路101号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3楼B区,可乘坐807、905、25、515路、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下车。

      受理窗口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为8:30-17:00,周六周日,工作时间为9:00-15:00。

      问:现在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经常遇到困难,请问,市出入境管理局有没有针对老年人的便民措施?

      答:2021年4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其中包括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开通政务服务平台证件速递业务。

      问:孩子未满16周岁办理证件需要什么材料?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签发管理工作规范,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需提交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复印件,除此之外还应提交《出生医学证明》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如无出生证明或出生证明存疑的须提供《亲子关系鉴定》,申请时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问:我想了解下几个外国人签证受理窗口的具体位置?

      答:大连市共有四个

      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地点

      ● 甘井子区东北北路101号,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3楼大厅B区;

      ● 开发区金马路197号,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2楼;

      ● 保税区洞庭路1号,自贸大厦208房间;

      ● 高新区高新街1号,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2楼。

      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有很多企业聘用的外国人都有来不及出境办理工作签证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出入境管理部门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答:根据国家移民局政策,在大连的企事业单位聘雇的外国人,已经向科技局办妥工作许可证,但是来不及出境办理工作签证的,可以凭工作许可证等材料直接向市出入境管理局签证部门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不用再出境办理工作签证。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