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6天作案15起,竟是为了……

      2021-06-16 08:42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窗玻璃频现“弹孔”

      民警蹲坑时

      频繁听到“哒哒”声……

      直到第6天

      警察锁定寻衅滋事者

      原来

      他射玻璃是因为……

      6月8日晚9时左右,甘井子公安分局甘井子街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辖区一片居民小区里蹲坑守候。

      忽然,寂静的深夜里传出两三下“哒哒”的响声,“又打钢珠了,走,再去找找。”几名民警循声查看,这已经是警方在此蹲坑守候的第六天。“天天打钢珠,太嚣张了,必须抓住他。”

      甘井子区这片小区居住着不少居民,从6月3日起,却发生了怪事,有的居民晚上正看着电视,忽然传来硬物击打玻璃的“哒哒”声,窗玻璃经常被击打出小孔,在碎玻璃附近有时还能找到小钢珠。

      有的则是停放在居民楼下的车辆遭了殃,停了一夜之后,车玻璃被钢珠击碎。这让小区的居民忧心忡忡:“确实挺吓人,我们都不太敢靠近窗边,这要是打到人怎么办?”

      办案民警李伟告诉记者,自6月3日至6月8日,陆续有15起案件发生。6月3日第一起案件发生后,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甘井子街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调查,基本排除了流动作案的可能。然而,案件发生区域居民楼众多,犯罪嫌疑人作案隐蔽,尽管民警在这里24小时进行蹲守,而且多次发现钢珠击碎玻璃的情况,但一直没能找到钢珠的发射位置。

      直到6月8日晚9时左右,民警们终于锁定了一户居民家,在打开房门后,警方抓获了一名男子谭某。

      经过询问,谭某终于承认自己用弹弓发射钢珠的事实,民警在其家中找到了作案用的弹弓和钢珠。

      据谭某交代,因为家庭原因,产生负面情绪,于是在夜色的掩护下,隐藏在自家阳台,使用弹弓射击附近的居民家窗玻璃和停在楼下车辆的玻璃。

      由于这把弹弓威力较大,一般受害居民家都距离在百米左右,这给警方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目前,谭某已经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迅速破案,让周边居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了。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