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中心医院心身健康中心启用

      2021-06-01 08: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5月28日,大连市中心医院“心身健康中心”正式成立并启用。与此同时,“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大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健康教育指导基地”“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践基地”三个平台同日落户该中心。


      “心理疾病可诱发躯体疾病,躯体疾病的痛苦也可以导致心理疾病的发生。”据统计,在综合医院就诊的患者中,1/3是心理疾病患者,1/3是躯体疾病患者,剩下1/3为患有躯体疾病又合并心理疾病的患者,“心身健康中心”的成立将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心身医疗服务。

      据“大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数据显示:近三年,我市青少年及相关群体心理健康、法律服务、学业指导等服务需求剧增,2020年以来更是较往年同期增长近8倍。“大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健康教育指导基地”“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落户中心医院,将实现从线上到线下、教育与救助相结合,更好地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介绍,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践基地在中心医院成立,将实现院校强强联合,大力提高心理学研究水平与学科建设,推动师资力量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从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端医学人才,实现学科转型与人才培养落地。中心医院也将提供从临床到科研的全方位服务,为公众提供个性化、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服务和科研成果。


      [ 责任编辑:李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