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重拳出击 打击窃电犯罪

      2021-06-01 08: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为规范用电行为、净化用电环境,今年以来,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持续加大查处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力度,不断加强用电检查。截至5月31日,该公司累计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重拳出击,打击窃电犯罪。(资料图)


      近期,个别不法分子采用高科技手段窃电,使窃电行为日益隐蔽化,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为此,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强化充实反窃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力量,制订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实施月报和月度总结制度;加大与县工促局、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的联系,形成持续的严打高压态势;精心研究窃电分子的作案时间、作案特点,并利用负控系统加强负荷监控,有针对性地进行窃电查处;配备互感器变化测试仪、电能表现场校验仪、钳型电流表等工器具,加大对高耗能企业及餐饮、洗浴、网吧等商业场所可疑客户的跟踪、检查力度。


      为了维护供电用电秩序,严厉打击盗窃电能违法犯罪行为,在大连市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出台新的反窃电文件、方案和措施,将企业及个人在用电过程中发生的窃电、违约用电、恶意拖欠电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大连市信用中心征信管理,其失信行为记录作为信用惩戒的重要参考依据,各类措施的出台,有力地震慑了窃电不法分子,为大连供用电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李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