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任大仙”落网,“看事儿”的赶紧报案!

      2021-05-27 15:5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10年间

      以帮人“看事儿”

      消灾解难等为借口

      对多人诈骗

      涉案金额80万元

      经查

      涉案女子竟是庄河一农妇

      日前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01 “大仙”称能“看事儿”消灾

      今年3月2日,市民郭女士来到甘井子公安分局兴华街派出所报案称:任某以封建迷信为手段骗取了她34万元。

      接到报案后,副所长王玉师详细询问了报案人郭女士被骗经过。郭女士称:认识任某将近10年,任某以“大仙”自居,自称会“看事儿”,能帮人别人消灾解难,还公开收徒办法事。

      任某经常说郭女士家人身体不好、事业不顺利,是因为对祖先、大仙不敬,需要花钱消灾,并以此为由在2020年一年内骗取郭女士钱财20多次,总金额达34万元。郭女士发现被骗后,前来报警。

      王玉师听到郭女士的陈述后,立即组织刑警队研究案情。

      经查,任某在甘井子区开的佛具店已有10余年的历史,可能存在更多的潜在受害者,于是刑警队对其迅速展开了侦查。

      通过工作,又找到了被骗金额较大的陈女士,通过询问得知,陈女士在2020年也被任某以相同手段骗取31万余元。被害人陈女士、郭女士在手头拮据的情况下,还被任某唆使隐瞒实情,通过向家里借钱、到银行办理信用卡等方式继续“花钱消灾”。

      此外,一对姓王的夫妻也称他们曾被任某骗过钱。

      02 笔记本记下他人家庭详情

      经调查了解,任某本是庄河一农村妇女,并没有任何佛教、道教相关知识,更没有任何资格开办法会。

      3月4日下午4时许,警方在任某店内将其抓获。现场,发现了任某大量的诈骗工具,并寻找到任某的一个记事本,上面详细记录着被其骗过的人的家庭情况。根据上面的信息,约有20人曾被任某骗取钱财。

      任某到案后,对自己以封建迷信为手段诈骗他人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询问,任某诈骗他人的手段基本相同:

      01

      先观察进店客人的行为举止,如果发现其态度虔诚,就可以进一步接近和谋划;

      02

      通过聊天掌握客人的家庭情况,并做记录;

      03

      向被害人宣称其有“仙缘”,让其请仙回家,开仙堂,并让被害人将家里的大事小情,连做梦内容都告诉任某;

      04

      任某通过掌握的被害人的个人及家庭近况,以挡灾、消债、还“前世债”、“开仙堂”等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倘若被害人稍有怀疑,就用语言相威胁,声称若不花钱消灾,家庭会破裂,孩子会早夭,家人会遭遇意外事故等。

      目前,任某(58岁,大连人)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甘井子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