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期待!这个“五一”大连文旅惠民大餐即将上桌

      2021-04-26 16: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8条大连特色精品旅游线路、4条海上游大连线路、18场风格各异的文艺演出、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个“五一”假期,大连将推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聚焦惠游、畅游、乐游、悠游、海上游大连以及乐享大连“六大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进景区(点)、公园广场、商场剧院、家门口以及近郊等各类文旅空间,乐享城市美景。

      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五一”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景点都推出了优惠活动。3月26日至5月31日,市民持惠民消费券到老虎滩、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世界等旅游景区可享景区门票优惠;市旅游集团联合支付宝推出“联合年卡惠民活动”;老虎滩、森林动物园、发现王国、棒棰岛等旅游景区以及旅游樱花园、白玉山景区推出特价惠民联票产品;其他景区也推出了针对市民和游客的各类优惠活动。


      18条大连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出

      围绕亲海之旅、红色之旅、历史之旅、文艺之旅、乡村之旅、潮玩之旅六大主题,精心设计推出18条大连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为市民和游客出游提供多种选择。同时,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推出“浪漫大连·诗画乡村” 第一批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包括传统观光游,又涵盖了眼下最受欢迎的休闲度假游。

      点击了解18条特色旅游线路.doc


      海上游大连推出四条线路

      “五一”期间,有四条海上观光游览线路供市民游客选择。这四条海上游览线路,可以欣赏到百年防波堤、大连造船厂等工业文化遗产;还可欣赏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东港威尼斯水城等大连地标性建筑以及将军石、棒棰岛等特色自然景观。感兴趣的市民游客还可以带着孩子,一家人选择出海喂海鸥,听船长讲述百年大连港历史故事。

      海上游大连工业文化遗产。

      游玩路线:老码头景区乘帆船-百年十五库-百年灯塔-信号台-百年防波堤-百年大连造船厂等。

      海上赏大连振兴新面貌。

      游玩路线:老码头景区乘帆船-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东港威尼斯水城-东港新区城市天际线。

      海上游大连,出海喂海鸥。

      游玩路线:老码头景区乘帆船-出海喂海鸥-听船长讲述百年大连港历史故事。

      游玩路线:开世港口乘帆船-塔河湾区内游览-出海喂海鸥——登陆海洋牧场——体验垂钓、拔笼子等项目——返航。

      游玩路线:老虎滩码头乘大型海上观光船-出海喂海鸥-遥望天海相接,聆听鸥鸟高鸣,面朝大海,激情澎湃。

      海上游大连自然文化。

      游玩路线:老虎滩码头乘大型海上观光船-老虎牙-将军石-象鼻山-棒棰岛等。

      特色活动 乐游大连

      “五一”期间,全市各区市县、文旅企业以及文化场馆等共组织各类文旅活动80余项。其中,大连市文旅局将在4月27日在老虎滩市民广场举行全市广场舞大赛;4月28日在庄河举行振兴乡村旅游季活动;5月1日、2日,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将走进劳动公园、付家庄公园开展公益演出活动。

      各区市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中山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奔跑大连.打卡中山”城市坐标定向赛以及街头艺术表演周等活动;西岗区举办大连市群文志愿者艺术团“迎五一”交响乐专场演出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大连市朝鲜族摄影大赛征稿大赛等活动;沙河口区将组织“百年工运地 红色沙河口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文化活动”以及“花开五月 完美假期”等特色文旅活动;甘井子区举行“5动全城,狂欢嘉年华”以及草地音乐会等活动;旅顺口区组织“2021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暨经贸投洽会”和“浪漫大连 大美旅顺”四季摄影大赛等活动;金普新区举办美丽乡村旅游季和“春风十里海 打卡金石滩”金石滩春风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兰店区举办亲子嘉年华、野菜采摘游等特色活动;瓦房店市组织“桃花美如画 复州邀天下”第四届桃花节文化周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等活动;庄河市组织“天门山杯踏青徒步大会”“农耕农趣运动会”等活动;高新园区举办2021年“高新杯”大连青少年帆船联赛等特色活动。

      18场文艺演出“五一”献上

      “五一”期间,大连各大博物馆将举办展览展出9项;社教、科普、互动体验活动、讲座24项。假日期间,大连积极引进各类优秀演出,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人民文化俱乐部、宏济大舞台、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金三角剧场以及开发区大剧院共推出话剧、音乐会、京剧、相声、脱口秀等18场风格迥异的演出,涵盖了话剧、音乐会、脱口秀、相声、京剧等多个艺术门类,为不同的观演群众提供多元选择,享受节日的文化特供大餐。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