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巧手剪纸忆党史 献礼建党百周年

      2021-04-19 14: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刘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琛)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近日,红旗街道鸿盛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剪纸活动相结合,开展主题为“巧手剪纸忆党史,献礼建党百周年”的剪纸活动,辖区党员群众30余人,通过剪纸来学党史、颂党恩,共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首先向现场居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随后,剪纸老师介绍了剪纸艺术的由来,剪纸方法和技巧,指导大家现场剪纸。在剪纸的同时,老师讲述着剪纸作品中的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在传统文化艺术中感受党的精神伟力,大家听得认真、剪得仔细,时而细声讨论,时而互相帮助,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纷纷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融入剪纸作品中,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剪纸艺术中,不仅让辖区党员群众对剪纸艺术产生浓厚兴趣,使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更增强了普通百姓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