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春耕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2021-03-30 14: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我市各级农业职能部门立足当地农业生产实际,抢抓农时,保障农资,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全力备战春耕。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土壤墒情适宜,农资货源充足,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准备充分。据市农业农村局调度统计,今年我市粮食作物预计播种402.1万亩,比去年增加0.5万亩。截至目前,种子、化肥等农资已整体下摆超六成,春播所需主要农作物种子价格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氮肥、复合肥等肥料价格略有上涨。

      据了解,当前我市春耕所需农资货源充足,下摆有序。备耕期间全市预计需求作物种子10030吨、化肥16.7万吨、农药2000吨、农膜1400吨。农资下摆工作有序进行,其中,种子已下摆到户6300余吨,下摆率63%,化肥下摆到户11万余吨,下摆率67%。

      为切实加强种业市场监管,确保全市春耕生产用种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开展从制种基地、种子市场到种子销售追溯的全方位监管,通过排查、暗访、检测、溯源、查出、督导等多项举措,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违规行为。今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次,检查经营门店、企业374家。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产能,今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认真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为重点,严把建设标准,统筹好工程建设与耕地地力培肥,强化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为保证粮食安全提供支持。年底前,我市将建设高标准农田4万亩。同时,为确保完成今年粮食生产任务,我市及时兑现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生产者补贴等惠农资金近6亿元,保障农民备耕资金需求,助力春播生产。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