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签约121个项目!总投资约1321亿元!

      2021-02-26 11: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月25日,全市推动一季度项目开工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连地铁四号线梭鱼湾站施工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到现场调研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参加调研。

      大连地铁四号线西起营城子,东至龙头石,全长27.76公里,共设20座车站。此次开工建设的为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营城子站至梭鱼湾站),计划2026年5月完工。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城市核心北部东西骨架线,有效提升周边市民出行的便捷度与可达性。在施工现场,谭作钧、陈绍旺、肖盛峰、王启尧等市领导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施工方案、进度计划、施工工艺等情况,向项目工程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随后,市领导听取全市一季度开复工和签约项目情况汇报,并共同出席36个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据悉,当天共有121个项目签约,预计投资1321.54亿元,项目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文体旅游等多个行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其余85个项目进行了云签约。


      一季度,我市拟开工复工项目816个,同比增长39%,总投资7426亿元,同比增长20%,年度计划投资1132亿元,同比增长25%。从全市一季度拟开工复工项目情况看,全年项目建设开局便按下“快进键”,呈现出“一马当先”的向好态势。

      签约仪式后,谭作钧、陈绍旺、肖盛峰、王启尧等市领导还来到西岗区东关街,详细了解东关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情况,共同为“四云楼”历史文物揭牌。谭作钧说,老厂房、老建筑、老街区蕴含着城市的文化基因,承载了大连几代人的记忆,传承着城市的历史文脉,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处理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城市改造开发的关系,以先进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东关街打造成为大连老城区转型发展的新地标。


      东关街是我市主城区仅存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成片建筑群,也是大连民族商业的发源地和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之一,见证了“闯关东”时期的大连历史。东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项目总投资19.42亿元,建设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文化传承和城市功能的有机结合,塑造集文化体验、文化博览、休闲度假、精品民宿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市领导熊博力、李鹏宇、骆东升、曾波、尹卫军、吴澜、张志宏、温雪琼、靳国卫、方铁林、于保和,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