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自贸片区碳中和应用场景示范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2021-02-25 10: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月23日,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集光伏发电、电解制氢、车辆充电、加氢、加油、加气等碳中和应用场景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在大连自贸片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综合应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BIPV光伏发电技术、电解制氢技术、氢能电池技术、氢能汽车技术和氢、油、电、气、非油五位一体的新能源集成供应理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家新能源应用场景最为广泛、最具有代表性的碳中和示范基地。

      据悉,大连自贸片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重点培育和打造以松下电池、东芝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制定实施《大连自贸片区氢燃料电池汽车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并开工建设大连首个氢能产业园。目前,在碳中和示范基地周边,大连自贸片区还规划了近50万平方米的新能源研发、检测和生产基地,重点打造氢能设备、锂电池、光伏等新能源项目产业集群。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结构和绿色发展方式,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