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诊间结算”范围再扩大 患者不出诊室可缴费

      2021-01-20 16: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月19日,记者自大连市医保局获悉,该局“诊间结算”系统近日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开通上线!今后,患者在该院就诊时,无须再到划价结算窗口排队缴费,手机扫码即可在诊室内完成各项目缴费,并即时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及个人自付费用的支付,相关处方、检查记录等信息也在手机中就能查到。

      以前在医院缴费,患者需要拿着缴费单反复到窗口排队,而“诊间结算”是指医保患者在医院诊室内,只需通过手机关注“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服务号,进入“服务大厅”,选择“诊间结算”,直接在线支付待缴费项目。“诊间结算”功能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就医缴费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极大提升了患者就医的便利度。

      记者了解到,去年起,市医保局加速“智慧医保”建设,在全省率先开通“诊间结算”功能,并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医院开展试点工作。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