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国庆假期 大连这个数据创新高

      2020-10-09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这个国庆、中秋的假期合体,真的有点特别。不少网友都有同一个感受——“这个国庆像过年。”

      看看咱们大连的这组数据:与去年同比,饮酒驾驶减少45%,醉酒驾驶减少88%,看来大家都出去溜达了,没时间喝酒。高速车流量更是创新高,同比增长51%。

      怪不得有网友说:“车水马龙,国泰民安,这就是迟到了9个月的春节。”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市首次迎来旅游高峰的一个节日长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局工作部署,把主要警力集中压向市区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和热点景区,有力保障了我市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8万件

      为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不出现大面积拥堵,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在全力疏堵保畅的同时,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 截至8日上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8万件,现场处罚1.17万件,非现场处罚5.9万件。其中无证驾驶129起,饮酒驾车88起,醉酒驾驶13起,超速行驶3271起,货车超载202起。查处其他机动车交通违法6.15万起,行政拘留5人,与去年同比,饮酒驾驶减少45%,醉酒驾驶减少88%。

      高速车流量达292.7万台次

      10月1日至8日,沈海高速后盐收费站的出市方向车流量为146.4万台次,入市方向车流量为146.3万台次,总流量为292.7万台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5%。鹤大高速十里岗收费站的出市方向车流量为71.5万台次,入市方向车流量为82.4万台次,总流量为154万台次,与去年同比增长51%。

      定点疏导+流动巡逻 提高道路通行率

      市区内两条快速路都有不同程度的交通压力,东快路、东联路出市方向每天上午都会短时间的车辆排队现象,在下午16时入市车流出现高峰,交警部门指挥中心根据车辆情况,实时调警全力疏导,有力提高了出入市车辆的通行效率。各景区周边交通压力也较大,森林动物园每天上午8时开始出现车辆排队,一直持续到下午16时才有所有缓解;英歌石、圣亚海洋世界、极地馆等其他景区的车流量也相对密集,但景区总体交通秩序较良好。

      老虎滩、东港商务区、棒棰岛是中山辖区的三大热门景点,中山交警大队除保留支撑点警力外,将其他警力最大化分布这三大景点的周边道路,采取定点疏导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全力确保交通安全顺畅。针对东港商务区尤其是夜间音乐喷泉活动期间人流量和车流量极大的情况,中山大队采取以东港中队、夜勤中队为主力,白班中队轮值的方式,形成大交通管理模式,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有序。

      面对节日长假人流、车流增加的交通管控严峻形势,西岗交警大队提前与森林动物园、恒隆广场、大菜市等重点区域商家单位及周边停车场进行沟通,特别针对森林动物园可能出现大车流情况,提前在景区周边和停车场进出口摆放隔离、警示、引导设施,采取“定点保障、远端封控、就近调流”的方式,有力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旅顺南路经星海湾大桥与黄浦路直接连通大连市内,是连接大连与旅顺的三大主干线路之一。针对旅顺南路属于国省干道,信号灯少,车速快,是交通事故易发区域等特点,高新园区交警大队通过在旅顺南路鲍鱼肚检查站、龙王塘大桥头、黄泥川隧道东、西口等重点路口管段增设多个固定岗位,在做好车流高峰期疏堵保畅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往来车辆尤其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压住了事故,确保了畅通。(图 大连交警)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