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庆丰收 迎小康】马粪海胆畅销带动海岛百姓就业

      2020-09-23 09: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金秋9月,丰收时节。在刚刚过去的马粪海胆销售季,长海县最大的马粪海胆养殖基地的10万斤马粪海胆,半个月被抢购一空。现在工人们又马不停蹄地喂养鲍鱼,进行海参海上网箱生态育苗。


      基地负责人孙刚表示,马粪海胆每年3月投苗,第二年8月中旬就到了销售旺季。今年很多来自北上广的客户都是提前5至6天订货,早早就打来了预付款,发货量最多一天达6000余斤。




      据介绍,长海县的水温及海域条件适合养殖马粪海胆。2016年秋天,大连一家生态苗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在岛内用鲍鱼笼试养马粪海胆,并获得当地政府20万元立项补助。随着养殖经验的丰富和吊笼养殖技术的成熟,加之大连海洋大学专业人员的定期指导,2019年销售量达8万斤。大规格鲜活马粪海胆每斤5个头,能卖80元,每斤7—8个头的能卖50元,部分马粪海胆加工成海胆肉、海胆罐头出口到日本,口感香甜、肉质细腻的马粪海胆受到日料店的广泛欢迎。


      马粪海胆养殖人员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和专业的态度,公司雇佣了10余名养殖工人,他们每隔10天左右投喂一次海胆,每次每笼投放共计50余斤裙带菜、海带、龙须菜,每月工资达到6000—7000元,比去年增长10%,带动了就业,助力海岛百姓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