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400米长“大家伙”装船发运 中车大齐公司献礼全国两会

      2020-05-27 16: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400米长“大家伙”装船发运 中车大齐公司献礼全国两会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张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由旅顺开发区大连中车大齐车辆有限公司与中车沈阳公司联合研制的“重磅”大咖——400米长钢轨车在大连港装船发运,实现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这也是大连港首次运转该类“重磅”大咖出海远行,展示国之重器风采,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献礼。

      工人将“大家伙”运往港口发运

      据了解,400米长钢轨车是由大齐公司联合中车沈阳公司于2019年初为力拓公司研发的,主要用于铺设无缝线路的专用工程车,是大齐公司首次研发生产的一系列车型。该车主要用于运输400米长钢轨及配合起吊车进行收轨和卸轨作业。

      个性化吊装点和操作方案为产品运输保驾护航

      长钢轨车具有车型种类多、设计难度大、生产过程要求高、质量控制严等诸多挑战。项目执行过程中,又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大齐公司抗疫复工生产两不误,严格按照齐车公司生产作业计划安排,积极与沈阳公司协同作战,全力组织协调相关资源力保车辆生产工作。大齐公司顺利完成了列车组中4辆锁定车、15辆运轨车批量生产制造任务及2辆端部缓冲车、1辆过渡车和1辆滑槽车的生产。与沈阳公司进行车辆组装后,运往港口发运。

      据介绍,此次出口的工程车为超长、超高、超重的“三超”车型,给产品运输带来极大难度。为此,大齐公司派工艺技术人员与辽港集团相关部门和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多次商议,精心设计并制定个性化吊装点和操作方案,确保了货物到港顺利转运。据悉,两周后,长钢轨车将登陆大洋彼岸,正式亮相澳大利亚力拓公司。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