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权威部门提示:这几类商品房不能买

      2019-12-31 15: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买了房子却办不了产权证怎么办”、“小区无验收手续导致不能办理产权证”、“购买商品房至今不能办理产权证”……买房算得上是人生大事,若是花钱买了商品房,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办理产权证,确实让人闹心。

      怎样选购“合格”的商品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示市民,这四类商品房不能买。

      开发商擅自更改土地使用性质。例如在工业划拨用地上建住宅小区,这种房子不仅不能办不动产权证,还可能被规划国土部门依法收回土地。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建成的小区没有按照之前的规划施工,有所改动。房屋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主要包括,房屋质量检验不合格、消防环保部门验收不合格、开发商存在违建行为。在集体土地上开发的小产权房。我国法律明文规定农村住宅即所谓的小产权房禁止向城市居民出售,城镇居民购买了小产权房是无法办理产权证的。

      那么,什么样的商品房可以放心购买呢?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只要这五证齐全,并且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办理合同备案的,这类商品房就可以放心购买了。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