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白云街110号供暖管线爆裂后续:楼内居民家中暖气热了

      2019-11-18 12: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白云街110号供暖管线爆裂后续:楼内居民家中暖气热了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日前,中山区白云街110号楼的居民反映家中温度不达标,11月16日,记者采访天惠供热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经过几天的施工过后,当日上午该栋楼内居民家中已恢复供暖。

      “对于这几天因外线抢修导致居民家中无暖气深表歉意,11月15日晚上已经为居民恢复供暖,在11月16日的入户回访中,看到用户家中温度已经达到20度以上。”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几日因施工造成的停供问题,公司会按规定按照停供天数给居民退费。

      施工人员进行维修

      记者了解到,中山区白云街110号楼由天惠供热公司提供供暖服务,日前供暖管线在受热膨胀后发生爆裂,造成该栋楼的居民供暖温度不达标。在查找管线故障过程中,施工人员发现地下管线长期浸泡在污水里,锈蚀严重。由于进入供暖期,楼下有超市、公建以及中国银行等用户,重新施工进行管线换新已来不及,为了尽早让住户家中热起来,天惠公司决定进行改线施工。

      施工中,部分居民提出疑问,为什么铺设管网非要拖到供暖期才进行呢?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居民们不是专业人士,对供暖工作存在一些误解。“在日前的冷态试运行期间,满水满压情况下并未查询到管线故障,管线常年泡在污水中锈蚀严重,一供热,胀裂了。”该名工作人员表示,非供暖季节管线是不打压的,企业一般会对去年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而在去年,白云街110号楼附近管线并未发生明显故障,所以也就没有安排维修施工。

      改线后居民家中暖了

      “这两天后续的工作要对楼道里的管道进行保温施工,以减少热损失,尽量让温度进入百姓家中。”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改线后管道裸露在外, 公司已征得用户同意,待到来年开春在管道周围进行包裹施工,达到外表美观的目的。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