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办理停供 要收取15%费用?

      2019-11-12 16: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停供还要缴纳费用?”“办理停供要收费是否合理?”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留言反映办理停供时被收取15%的费用。

      市民:办理停供被收取15%费用

      “我在西岗房地产供暖公司办理停供时,被收取15%的费用。”10日,市民张女士在办理停供时遭遇收费情况。无独有偶,市民孙女士家住白云新村,在去办理停供手续,告知停供需交纳费用,60平收242元。

      “我问工作人员是否有这个文件规定要求收费?他回答说省里有条例,我向市供热主管部门电话询问,接电话的同志说目前市里还没有这个规定,这是怎么回事?”孙女士说。

      部门:已停止该项收费 可办理退款

      记者自市住建局获悉,巜辽宁省城市供热条例》规定,经各市政府同意,可以收取基础直损费,但目前,大连市未出台收取基础热损费相关文件,所以该企业行为涉嫌乱收费。供热单位已停止这项收费,已经收取的住户可拿着发票到供热单位进行办理退款。另外,对于有同类行为企业拒不整改的,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违规行为查处。

      提醒:已分户用户想办理停供抓紧啦!

      ● 申办材料

      用户需携带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于10月25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停供手续,签订暂停供(用)热协议。

      ● 办理费用

      供热单位应采取相应的停供措施,不得向用户收取开、关阀、材料、人工等费用。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