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燃气器具有年限 到期务必及时更换

      2019-11-06 10: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在天然气供气置换工程中,有不少居民家庭需要更换灶具,应该注意什么?燃气使用中又该注意哪些事项?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住建中心燃气发展部部长万伟东。

      记者了解到,居民用户选择燃气器具,简单的说就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的燃气灶具,要确认具备熄火保护功能。此外,从售出当日起,燃气灶具的报废年限为8年,人工煤气热水器报废年限为6年,液化石油气及天然气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为8年。为安全起见,居民务必及时更换超期燃气器具。

      燃气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由于部分用户缺乏安全意识和使用常识,致使燃气事故屡屡发生。据统计,我市每年因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燃气事故多达几十起,其中大部分事故都是因燃气灶具和燃气胶管方面的问题引起的。关于燃气灶具,燃气用户要使用带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在此,重点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在使用燃气胶管和燃气报警器方面应注意以下事项:

      连接灶具的胶管应为燃气专用胶管,胶管两端应有卡箍固定以防脱落,且长度不应超过2米,并不得有接口(如将两端软管对接或使用三通连接等)。橡胶软管不得穿墙、顶棚、地面、窗和门。

      注意经常检查胶管有无松动、脱落、龟裂变质,胶管老化应及时更换,不得使用超期的胶管。

      如发现燃气软管有以下情况之一时,应立即更换:(1)使用的软管不是燃气专用软管;(2)软管使用期限过长或超过软管厂家提供的使用年限;(3)软管外层有裂口、起泡、损伤。

      使用燃气报警器注意事项:

      1.要根据使用燃气的种类购买燃气报警器

      燃气报警器一般都不是通用型的,天然气场合使用天然气报警器,人工煤气场合应使用人工煤气报警器,液化石油气场合应使用液化石油气报警器。

      2.燃气报警器依据被测气体的密度不一样,安装的位置也不一样。

      被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时,如人工煤气、天然气,探头应装置在距房顶30cm外;被测气体密度大于空气密度时,探头应装置在距地上30cm处;

      3.一般燃气报警器的寿命在3-5年,请不要超过产品说明书上标注的使用期限。一旦超出使用期限,感应器老化,可能误报或不报警,报警器将形同虚设。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