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鸣笛扰民咋规范?大连将出新招!

      2019-10-11 10: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大连市区道路禁止鸣笛,但是仍有不少驾驶员在驾车时存在鸣笛的陋习。“大华锦绣6期大堂门前马路工程车鸣笛扰民。”、“中山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杏林街,来往车辆鸣笛不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开发区湾里街道乾豪新界南侧主干道路黄海东路,大车每日每夜的来回奔跑,鸣笛声刺耳。”……

      杏林街道路两侧居民楼较多,路边偶有占道停车现象。

      市民赵先生反应中山区杏林街来往车辆鸣笛不断,噪音扰民的现象。“中山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杏林街,来往车辆鸣笛不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大热天的还得关着窗户,睡觉也不敢开着窗户,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9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区杏林街的中山区综合服务中心周边,杏林街马路两排机动车道,由于道路两旁时有车辆停靠,影响车辆通行顺畅时,有的驾驶员就会鸣笛提醒。“来这附近办事的车,有的时候停在路边,这样只剩一个车道,来往车辆无法通行就会鸣笛。再有,我观察有的司机发现前方车辆稍有停顿,就不断鸣笛。”周边居住的王大爷从两个方面分析后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市民卢先生也备受车辆鸣笛的噪音困扰。“我是海航小区1号楼的业主,近马路边特别近,每天晚上10点以后,鸣笛声吵得晚上根本睡不着,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更是睡不好觉。”对车辆鸣笛造成的噪音污染,丁先生建议安装鸣笛监听抓拍系统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鸣笛违法抓拍系统在北京、郑州、绵阳、安宁等多个城市逐步开始投入使用,那么大连呢?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鸣笛监听抓拍系统是解决噪音污染最有效的措施,大连已经开始关注这方面的应用,准备建设此系统。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鸣笛,噪音,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