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汽车“带着”小黄鸭“兜风”?你的卖萌太危险

      2019-09-19 15: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继“蜘蛛侠”、“植物大战僵尸”“小黄人”之后,很多私家车上又出现了走卖萌路线的“小黄鸭”,近日,记者看到“小黄鸭”有的被安装在后视镜,有的被安装在后车行李箱盖上,萌萌的造型看起来非常“拉风”,随着车辆的行进“摇头晃脑”的摆动。

      私家车后视镜黏贴的小黄鸭(红圈部分为网红“小黄鸭”)

      “小黄鸭”销售火爆 私家车上现身影

      记者在几家电商购物平台看到这种“小黄鸭”的销售火爆,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有的商家更是打出了“车顶、车内、后视镜,想贴哪儿就贴哪儿”的宣传语。记者看到这些“小黄鸭”有的带着头盔、有的带着金链、还有头顶风扇,除了造型各异也分黏贴款和磁铁款供选择。

      “开车挺枯燥的,看了这个就想笑。”“黏贴的挺牢固,不知道下雨受不受影响”……翻阅一些购买评论后,有的买家给出这样的评论,让人不禁对它是否会被行车造成安全隐患产生疑惑。

      市民:有人认为萌 有人担心安全

      记者在停车场偶遇一市民对着车载小玩偶拍照,市民王小姐表示自从车上安了“小黄鸭”回头率都高了,不少人会对着她的车拍照。“我好朋友车上就安了一个,我看着好玩又拉风,自己也买了。”王小姐表示有时候停车,有的车主也会对“小黄鸭”格外注意。

      “车就是个代步工具,没必要用的花里胡哨的。”张先生表示自己在路上看到过不少装饰车,但对此并不认同。“之前车上挂着各种动物,又是狗又是蜘蛛的,这要是突然掉了下来,不能对周围车造成伤害?”市民张先生。

      带着头盔,挂着金链子的“小黄鸭”。

      提醒:“定时炸弹”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严重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2项,依据法90条省标准第24条4项规定,罚款50元。

      交警提醒大家,无论是外挂的“蜘蛛侠”,还是萌萌的“小黄鸭”,看似拉风,却像“定时炸弹”,行驶过程中不仅会分散其他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而且在高速行车中一旦掉落,“萌物”会立马变身为“凶器”,对周边的车辆造成伤害。

      车主朋友们注意了,这样的装饰虽然可爱有趣,却存在着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