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东港两所幼儿园准备移交 开办公办幼儿园

      2019-09-19 15: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政府是否要开放更多公立园或者是普惠园?作为家长很心急。”王女士是中山区东港一小区的居民,孩子今年三岁尚未入园。

      “东港区域的入住率不断提高,相对应的配套设施也应该同步进行,最最应该解决的是幼儿入园问题,我们整个东港区域只有一所公办园,但是我发现很多小区其实都有已建好的配套园,为什么不开?“王女士以自己小区为例,适龄幼儿达80人。

      据悉,东港一带住户日益增多,因此入园压力越来越大,中山区政府、区教育局对此十分关注。由于公办幼儿园不是学区划分,不能满足所有百姓入公办幼儿园需求,无法入园的适龄幼儿可以先选择周边相对符合自己要求的民办幼儿园入园,解决入园的基础问题。

      针对市民的疑问,中山区政府回复表示,今年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加大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回收工作,东港一带小区配套幼儿园如能按期移交政府,教育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开办计划,有望解决东港一带新入住业主子女入园的需求。目前准备移交的幼儿园有国滨苑、御东港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其中国滨苑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办理移交手续,交接后,教育局将对幼儿园进行装修改造、配齐设施设备、环评等,开办公办幼儿园。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