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公积金贷款限额是多少?

      2019-09-10 14: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我想和我的女儿一起贷款在高新园区购置商品房,想咨询最高能到款多少钱?可贷款多少年?”9月7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时,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打来电话的市民即将退休,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女儿刚工作两年,也未曾使用过公积金,俩人都未曾欠缴,现在希望一起使用公积金贷款在高新园区买个房子,所以在节目上打电话咨询,俩人合并的贷款限额和年限。“我和女儿的公积金每个月都交六千元以上,那我们最高能贷多少钱呢?”

      在节目现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处处长沈向华也详细解答了市民的疑问。“该市民的情况,粗略估计,若是以女儿为主贷款人,那么俩人最多可以贷款70万元,最高可贷款30年。”

      那么,现在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款多少钱?

      据悉,目前中山区、西岗区 、沙河口区 、甘井子区 、高新园区单职工贷款限额为40万元,双职工70万元;

      金州新区、保税区、旅顺口区单职工贷款限额为33万元,双职工58万元;

      普湾新区、长兴岛经济区、花园口经济区、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单职工贷款限额为28万元,双职工47万元。

      即将退休的职工如果办理公积金贷款,最长可以贷款多少年?

      据悉,贷款最长期限依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确定。最短为1年,最长为30年。

      贷款期限与主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规定年龄(规定年龄是指男职工65周岁,女职工60周岁),抵押房屋房龄加申请贷款期限不得超过40年,房龄指房屋竣工验收日至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年限。若借款人为双人,一般以主借款人的可贷款期限作为最长贷款期限。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