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全国将发电子社保卡 大连何时启动?

      2019-09-06 10: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国内好多城市已经开始能使用电子社保卡了吗?”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上咨询。此前,人社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并开通移动支付服务。

      也就是说,持有电子社保卡之人,在看病后不用排队即可直接线上支付或者在购药时扫码支付。那么大连何时能启动?

      大连电子社保卡何时上线?

      “目前全国很多城市都已经试验或者正式启用电子社保卡,我还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希望政府方面早点把此事提上日程。”市民于先生说城市需要更加便捷的办事方式,方便人民也方便医院和药房。

      市人社局针对此回应表示,电子社保卡建设的工作,正在积极的推进,今年就制定了工作方案,下一步落实财政资金后,将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建设工作。

      电子社保卡带来哪些便利?

      据悉,电子社保卡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同时将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

      我市电子社保卡建设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大连人设APP 年底上线试运行

      此外,市民于先生还对“大连人社新版”APP提出建议。“应该能适配更多的手机,加入更加实用的功能,提高app运行的稳定性。 ”于先生说。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期已经启动大连人社APP开发建设工作,预计2019年底前上线试运行,会进一步提高手机适配性,增加便民经办业务,增强运行稳定性。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