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天然气灶更换有200元补助 领取指南看这里

      2019-07-15 21: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大有恬园附近更换天然气灶,听说每户有200元的补助,但是需要自行购买天然气灶后持发票领取。请问一下申领补助的条件和限制。比如必须要多少钱以上的,或者原煤气灶需要用多少年以上等比较特殊的要求。”近日,市民刘湛奕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道。


      记者从华润燃气集团了解到,根据大连市常务会【2017】73号会议纪要,大连市内天然气置换时,原使用煤气的用户新购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天然气灶具替换原使用的煤气灶具时,市政府给予用户200元/户的灶具更换补贴,此灶具补贴款将由华润燃气集团先行垫付。


      补助领取必备条件: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或复印件;房主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新购灶具发票原件或电子发票打印件(发票名头必须是房主);《点火通气及首检单》、燃气用户手册;非房主本人需提供关系证明;五年内办理有效。


      据悉,根据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范》 规定, 下列燃气器具不得进行改造: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 (灶具: 8 年, 热水器:人工煤气为6年、液化石油气为8年);直排式热水器和国家已明令淘汰的燃气器具;无熄火保护或假熄火保护的燃气器具;锈蚀严重或已变形损坏的燃气器具。


      凡不具备改造条件的燃气器具, 建议用户更换新的天然气燃气器具。改造后的燃气器具, 供气单位在置换天然气燃气器具时应严格把关, 具备安全使用条件后方可供应天然气。


      市民刘先生也有相关困惑:“天然气补贴200元,必须要购买200元以上产品么?品牌有要求吗?去哪领取补贴呢?”据了解,用户购买的需是合格灶具产品,且具有产品合格证的燃气灶具即可,燃气公司并未指定某一品牌,用户有自主选择权。领取地点可根据用户居住地选择网点,用户可拨打96177进行查询。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