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上线

      2019-07-15 21: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记者近日自“中国·大连”大连市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市文化馆承办的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连举办。


      2016年,大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数字文化馆试点城市。两年来,大连市文化馆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升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2017年10月,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建成。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已成为一个便民、惠民、乐民的智慧型数字文化馆。


      依托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市文化馆先后开展了“我们爱非遗--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百姓大家演--戏剧曲艺文化惠民大赛”等多项大型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到1600万。2018年依托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着力打造的“大连市公共文化超市”,是集图片、音频、视频等为一体的具有大连地方特色的资源建设工程,以多媒体数据库的形式,嵌入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截至目前超市已累计发布视频资源13000分钟,图片资源4600余幅,音频资源1300分钟,极大地丰富了大连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平台的多媒体数据库。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