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行道树挡光咋处理?

      2019-07-05 16:41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大树遮挡窗户,室内不透光,有关部门能不能帮忙修剪?”近日,市民马女士在民意网留言道。

      据了解,市民马女士是家住沙河口区至诚街9号居民,在民意网上反映万岁街位于79中西门附近的道路两侧有两排大树枝繁叶茂常年遮挡光线,希望有关部门能适当剪枝叶。“至诚街9号道路两侧的树木已栽种20多年,由于没人修剪,茂密的枝叶紧贴住户卧室窗户的玻璃,甚至手伸出窗外就能触及树枝。由于树木遮住窗户,卧室一点阳光都照不进去,有时白天还需要开灯,给居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马女士称,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希望通过民意网反映后,有关部门能够帮助修剪下。

      7月4日,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了解到,沙区市政中心园林部工作人员已对马女士反映的树枝进行修剪。

      记者浏览民意网页面时发现,民意网上不少关于行道树的挡光问题,记者也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行道树的挡光这个问题主要是集中在老旧住宅区周边,受制于当时建设年代的条件限制,规划的道路和人行步道普遍较为狭窄,树木离住宅区也比较近,随着行道树逐步长大,形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这种情况,居民时有反映,各区城市管理绿化部门每年定期进行行道树修剪,今后市城管局对狭小的街道,在规划和栽树时尽量选择树冠矮小的品种,避免遮挡光线。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修剪,民意,行道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