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又到杨树飘絮时 市民苦于要“受害”

      2019-04-23 14: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真的希望能抓紧时间解决,我们马上就要‘受害了’……”这是民意网近日收到的一封市民诉求,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市民陆先生发出此种感叹。

      杨絮要吐絮 市民叫苦要受害

      眼看进入了4月下旬,第二中学校园里一株杨树让与该校一墙之隔的住户陆先生犯了难。“操场南侧有几株吐絮的大杨树,每当这个季节它都会吐絮。”说起这几株杨树陆先生头疼不已,表示漫天遍地的杨絮直奔鼻腔,周围居民深受其害,就连学校学生、老师也是深有体会。

      “急切希望学校抓紧时间解决能给这些杨树处理掉,种植如芙蓉树之类即遮阴面积大又美观的树种。”市民陆先生建议道。

      杨树现不宜砍伐 将积极清扫

      据悉,收到市民陆先生的诉求后,学校领导立即组织校相关人员到现场再次查看并第一时间咨询市区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按居民建议合理的方法是砍伐或移栽,但因树龄20多年,树大根壮,目前生长非常旺盛,也为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做出贡献,按相关规定不宜砍伐。

      如果移栽,需要破坏学校大块塑胶操场、围墙及校外路面,移栽也只能在校内,但校内目前没有地方可以栽下这些树。学校师生也受飘絮困扰多年,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落下飞絮积极组织清扫,以免造成二次影响,也希望居民给予理解。

      相关:

      杨絮属于植物类花,我市每年的4月到5月,杨絮通过风力作为传媒来繁衍。这里也提醒市民做好呼吸道的保护措施,如需开窗请关闭纱窗。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