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企业想聘用外国人?看这里

      2019-04-17 14: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们公司打算聘雇一个外国人,该怎么办理手续呢?多长时间能拿到居留许可?”在全球人才流动中,国内也成为了吸引外国人员工作的地域。近日,市民王女士就在民意网发帖咨询。

      需要提交这些材料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首先聘雇的这名外国员工先要到国外的中国使领馆申请一个“Z”字签证入境,入境之后再提交以下材料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有效护照;填写《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提供一张近期二寸正面免冠白底彩照;在连居住地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或在连旅店业开具的住宿证明(电子信息必须已通过计算机系统上传我局);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其中参加文艺演出活动的外国人,须提交辽宁省文化厅或大连市文化局《(大连市)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及名单; 单位须要出具:①公函:②《营业执照副本》

      1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签发决定

      外国人申请有效期1年以上的居留证件的,应当提交健康证明,健康证明自开具之日起六个月内有效;在这里提醒市民注意以下事项:持“Z”字签证入境后需要办理居留证件的,应当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证件;护照有效期必须大于90日并留有足够的空白签证页;申请材料均交验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居留许可在申请材料齐全后,我局将在1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签发的决定。”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外国人,申请,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