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希望修楼梯便于上山 可行吗?

      2019-04-22 15: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可否为老年人锻炼身体考虑,帮忙修建一个楼梯?”市民侯卫表示西山水库附近居民很多,上山锻炼成了这一带居民的选择。

      用自制木梯爬山 市民希望望修楼梯

      市民候卫告诉记者泄洪渠两岸修补了堤坝,把原有的进山路径给堵死了,据他观察周围以晨练为目的的老人们用自制木梯在3米多高的堤坝上爬上爬下,十分危险。

      “希望相关部门能认真研究一下,在不影响水库泄洪的前提下,在靠近山体一侧的坝体上修建一处楼梯,为这些晨练的老人们提供一些方便。”市民侯卫。

      部门:不符合相关规定

      大西山水库是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的中型水库,在城市供水和防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民所提到“修建楼梯”的位置是大西山水库溢洪道导流墙,“上山”是指大西山水库水利工程的管理范围内的保护用地。那么市民的想法可行吗?

      记者从自来水公司获悉,根据《防洪法》、《森林法》和《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溢洪道导流墙上修建楼梯不符合相关规定;除水库管理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水利工程设施管理范围。据悉,该区域的封闭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和防火安全。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要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