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行动

      2019-03-25 09: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连日来,旅顺口区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检查农资、农机、水产生产物资质量安全,为春季生产提供保障。

      据了解,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组成农资、动监、渔政、农机四个检查组,在全区集中开展了以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饵料、农机农膜为重点产品的“打假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农资检查组来到全区63家农资商店,重点检查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产品质量,检查各种农资产品是否有合格证、检验证,种子是否经过发芽实验,使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安全化肥农药。动监组深入全区10家兽药商店、6家动物医疗诊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禁用药品、过期药品等行为,确保全区动物卫生和产品质量安全。渔政组深入全区17家育苗企业,重点检查实验室是否存放和使用违禁药品,检查五项制度、三项记录落实情况,保证渔业生产投入品使用安全,保证育苗质量。农机检查组对全区12家农机维修网点和6家农机商店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农机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和农机推广证“三证”是否齐全,保证农机具的质量安全。

      据介绍,旅顺口全区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15家,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经检查,全区各种农资、农机等合格率达90%以上,对存在的问题实施立即整改,整改率达100%。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