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去年甘井子区汽车消费投诉1066件 同比增长67.08%

      2019-03-13 08: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3月12日,甘井子区2018年度汽车消费投诉情况通报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甘井子区汽车销售企业、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通报会。现场实名通报了消费投诉量排前5名的企业,对汽车消费投诉情况进行分析和点评,对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相关法律进行解读阐释,进一步加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链”。

      甘井子区是我市汽车消费活动最为集中的地方,辖区内分布着奥迪、大众、本田、别克、雪铁龙、雷克萨斯等众多品牌汽车4S店400余家,销售网点集中,汽车消费投诉多发,处理量接近全市汽车消费投诉总量六成以上。自2012年开始,甘井子区消协连续8年举办汽车消费投诉情况通报会,在辖区汽车销售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威慑力,已经成为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协联合打造的维权精品和业界典范。

      统计显示,2018年,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汽车消费投诉1066件,同比增长67.08%;有效投诉为1005件,占比94.28%;涉诉企业共计124家,同比增长14.81%。在受理解决的有效汽车消费投诉中,经调解达成协议的759件,自行协商撤诉的73件,终止调解的173件,消费者诉求解决率为82.7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9万元。

      从投诉内容来看,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争议、售后服务、捆绑消费、产品质量等方面,超过投诉总量的75.42%,投诉量分别占比30.58%、27.67%、8.91%、8.26%。此外,维修服务、保养服务、贷款押金等方面的投诉也占到一定的比例。

      综合2011年至2018年的整体数据来看,投诉量呈逐年递增趋势,特别是近两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逐渐成为热门消费品,汽车投诉量也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而增长,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对商品服务的要求较以往更高了,在卖方市场主导下,汽车消费投诉问题日益突出。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