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救人一命的“生死时速”20分钟

      2019-03-13 08: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3月11日上午9:00,一名30左右岁的男子面色苍白、急匆匆地来到沙河口区医院大厅求救,当时他呼吸困难、视力模糊、皮肤瘙痒,情况一度十分危急。听到患者口述后,正在大厅值班的护士赵静迅速将他送到抢救室抢救,经皮肤科快速诊断,确诊为过敏性休克,该患者病情十分危急,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

      为了第一时间抢救病人,医院打破常规,没询问患者任何信息,立即投入到抢救中去,刘翠凤主任及护士全力以赴,立即实施了脱敏抗休克、吸氧等抢救治疗,20分钟后患者意识逐渐恢复,经进一步对症治疗后生命体征开始平稳。

      经了解,这名男子叫孙立学,今年32岁,是一名来连打工人员,在大连本地没有办理医保。当天一早,他乘坐公交车上班时,突然感觉皮肤瘙痒、视力模糊,于是马上从公交车下车,就近赶到沙河口区医院就医,然而到医院后就意识就不清了,多亏了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挽救了他的生命。

      3月12日上午,孙立学和母亲再次来到医院,献上了锦旗,感谢抢救室医护人员的鼎力相助。小孙的母亲眼噙热泪,感谢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抢救了她儿子的生命!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