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19年西岗区委、区政府计划开展24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2019-03-04 15: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2月23日,西岗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西岗区去年重点民生工程进展、今年计划和市民进行交流。

      2月23日西岗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据悉,2019年,西岗区委、区政府计划在民生方面投入20.49亿元。区政府将有针对性开展十大工程、24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这些民生实事不是拍脑门拍出来的,而是经过民意调查、部门申报、反复研究确定下来的,将会推动城区建设、教育、行政服务、医疗卫生、文化、食品安全品质不断提升,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计划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具体划分成十项。

      安居工程

      继续对辖区既有居住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实施社区空间微更新。创建“五好”小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险挡土墙进行治理。对运行15年以上、存在安全隐患、群众投诉较多的居民住宅老旧电梯进行维修改造。

      市政设施配套工程

      改造辖区年久失修的老旧住宅配套外管线。在全区新建10座设施齐全的公厕,对6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

      社区服务工程

      建设2处“居民驿站”,为居民提供亲子、养老等综合便民服务场所。在弃管楼院、老旧小区安装智能门禁、人脸识别等智能设施,提高社区治安管理水平。对3处社区服务用房进行维修改造,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乐业西岗工程

      开展系列就业援助活动。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教育惠民工程

      为全区43所幼儿园建设幼儿书房。优化家长学校,打造一支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

      医疗卫生惠民工程

      对日新防治分站按照辽宁省A级示范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标准进行装修改造。创建1个市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为辖区0-3岁儿童提供N项免费服务。

      养老服务工程

      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为户籍在西岗区且居住在辖区内,年龄在60周岁-89周岁的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卫生健康救助、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康复等服务项目。

      食品安全工程

      建设百家食品安全示范餐饮单位。对辖区重点食品、学校周边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开展生产流通环节、餐饮环节、保健食品专项抽检。开展“你点我检”便民食品安全检测活动。

      文化体育惠民工程

      新建两座城市书房。老大连城市展馆开放运营。为全区中小学操场安装夜间开放照明灯,改善市民健身环境。

      行政服务工程

      整合原分散的各服务大厅,建设便民利企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去年,西岗区推进了8大方面、53项重点民生工程,其中已完成51项,完成率为96.23%。2项因为条件变化,需要暂缓推进,其中建设“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因进行楼体加固施工导致延期至2019年;申创“全国柔力球之乡”由于新一届“全国柔力球之乡”专项委员会尚未成立,因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暂未开展此项创评工作。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