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道德模范礼赞】杨传峻:32年护学爱岗 用爱心温暖一座城

      2019-02-20 09: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旅顺口区有这样一位交警,在岗位上,有数不清的行人和驾驶员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都能记得他的身影和事迹。老人和孩童过马路他引领,途中抛锚的司机他帮助,沿街单位的群众一提起他的名字都交口称赞。这名平凡的交警就是旅顺交警大队安全防范中队民警杨传峻。

      爱心护学这项工作,杨传峻一坚持就是32年。杨传峻常说,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因为与千家万户的幸福联系紧密。我们得把上学的娃娃当作自己的孩子,精心照顾好。这朴素的话语里,包含着的是无限的关爱与责任。

      杨传峻护送学生过马路

      护送学生过马路 每天往返800余次

      参加交管工作之初,杨传峻就担负起了旅顺口区迎春小学护学岗任务。迎春小学门前是个陡坡,来往车辆多、车速快,尤其雨雪天气,坡陡路滑,以前曾经发生过不少交通事故,学生的通行安全成了学校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杨传峻在这里执勤后,治乱象、控车速,护送每一个孩子过马路,不到20米宽的人行横道,老杨每天要往返800余次。风雨无阻、寒暑不更,一干就是30多年。别的交警只早晚高峰上岗,可每日早、中、晚,老杨总是比大队规定的时间早半小时到岗,直到每一个孩子都安全过了马路才离岗。

      长时间的忙碌,杨传峻总结出自己的工作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挺拔的身姿,规范的手势,真诚的微笑,引来许多路人啧啧赞叹。一些买菜的老年人经常会在早晨走出市场后伫立在学校门前,看看交警大队这位民警有条不紊忙碌的样子。有时学生们中午回家吃饭,老杨就早早的来到校园守候,等学生们安全过了马路,才匆匆回到食堂,简单地吃口饭,就又回到岗位上,迎接学生中午返校。

      迎春岗成了家长的“放心岗”、学生的“安全岗”、而杨传峻也成了百姓熟知的“温暖交警”、“阳光警察”。家长们叫不出杨传峻的名字,但每个人都知道,迎春小学有个手势规范、服务热情的“温暖交警”老杨,“过马路把孩子交到他手里,放一百个心”。

      带病坚持工作 被众人称为“杨铁人”

      杨传峻在大队有一个绰号叫“杨铁人”,这是大家对他工作拼劲的总结。交通民警由于长时间的劳累,很少有像样的身体,杨传峻也不例外。关节炎长年折磨着他,老胃病也时时困扰着他,每当病痛发作,他总是咬咬牙挺过去。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大家在一起学习讨论,一阵胃痛袭来,让杨传峻直不起腰来,他悄悄地从兜里掏出几片药,喝上几口矿泉水,继续参加学习。3点半了,有人劝他早点回家休息吧,但他看看表,孩子们放学的时间就要到了,生物钟提示他又振作起精神,强忍着病痛来到学校门前。

      32年间,杨传峻几次易岗,从岗勤民警到事故民警、再到交宣岗位,可这护学岗他一直没舍弃,刚到事故岗位那会,大队考虑杨传峻工作繁忙,打算把护学岗交给岗勤民警,杨传峻却说“站出感情了,没事,我早来会、晚走会,多加点班,忙得过来”。有时杨传峻因公出差,年轻民警帮着站两天,学生家长和老师就忙着打听,“老杨哪去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还是老杨在,我们才放心”。

      爱心护学,一年不难、两年不难,可32年风雨不误地坚守,映射出的不仅仅是杨传峻崇高的道德素养,更饱含着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歇的价值追求。杨传峻在平凡的岗位上三十余年如一日地奉献自我,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也抒写着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恢弘篇章。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