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新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2019-02-02 10: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2月2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积分落户、居住证、人才落户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1、积分落户区域、标准落户分值?

      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并持有《大连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未受过刑事处罚和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人员,户籍迁入主城区、新市区的可办理综合积分落户。申请人积满150分可在主城区申请办理落户,积满100分可在新市区申请办理落户。

      2、户籍政策管理区域?

      分为主城区、新市区、新区三个区域。其中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主城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为新市区;除主城区、新市区以外的本市其他区域为新区。

      3、不随迁问题?

      已婚人员随迁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就读于普通全日制学校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成年子女可自愿办理随迁。随迁人员有工作的应当先办理工作调动。

      4、居住证问题?

      政策涉及居住证共两处:一处为老人投靠子女落户,要求投靠的老人已办理《大连市居住证》2年以上;另一处为办理综合积分落户须持有《大连市居住证》,且申领满1年可积10分。

      5、人才落户的流程?

      高层次人才、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学历人才、国家职业资格人才持相关手续直接到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手续齐全,当场核发准迁手续。

      6、新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一)下放四项权限

      一是将人才(含高层次、城市发展紧缺、学历、国家职业资格人才)落户审批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现由分局审批);

      二是将市以上组织部门批准录用或调入本市人员及市以上人社部门审核备案聘用的事业单位人员落户审批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现由分局审批);

      三是将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审批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现由分局审批);

      四是将派出所受理的11项审批业务的《准予迁入证明》签发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现由分局签发,国内仅上海、深圳等几个城市实行)。

      (二)缩短办事时限

      一是高层次人才、城市发展紧缺人才经派出所核验认定手续后,当场办理《准予迁入证明》(现需网上申请,2个工作日);

      二是学历、国家职业资格人才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准予迁入证明》(现需网上申请,10个工作日);

      三是综合积分落户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四是取消了综合积分落户10个工作日的公示要求,转变为事后监督。

      (三)简化手续

      一是居民《户口簿》能直接反映父母子女亲属关系的,不再要求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亲子鉴定等手续;

      二是出国人员国外出生的子女不需我国驻外使领馆或外国驻我国使领馆认证。



      [ 责任编辑: 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