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9-01-25 09: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月23日上午,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副市长温雪琼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按照《大连市机构改革方案》规定,新组建的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的老龄工作管理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组建后,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国民健康的政策、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拟订我市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等。

      据介绍,新组建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健康大连建设,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