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长海县“煤改电”助力海岛百姓清洁温暖过冬

      2018-12-04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长海县小长山岛镇回龙村,供热管网末端供暖温度不达标是长期困扰周边医院和学校的难题。日前,小长山岛镇政府与首欣新峰(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煤改电项目,投资160万元在小长山中心卫生院新建一台500兆瓦的电采暖锅炉,同时投资52万元配套电力设备,为小长山中心小学和中心卫生院共计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单独供暖。项目于10月施工,引进“相变”蓄热材料,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效保护环境,解决热能供给与需求失配的矛盾。11月19日已正式供暖,全力保障海岛百姓清洁温暖过冬。

      长海县“煤改电”助力海岛百姓清洁温暖过冬

      近日,记者了解到,长海县小长山中心卫生院和小长山中心小学中间的电锅炉房内电力工人们正在为供回水管线做保温,以防止热量散失,保持室内温度恒定。“我们还有备用机器,现在看来一台机器产生的热量已经足够。电采暖锅炉采用的是数控技术,可减少人力的投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极具科学性。”一位工人师傅指着52℃的电采暖锅炉说。“煤改电后供暖效果十分明显。以前,冬天坐在办公室需要开空调才能暖和,现在不用开,仍然感到很暖和。以前,有患者向医院反映冬天温度上不去,不愿意住院,现在住院很温暖、踏实!”小长山中心卫生院临床科室医师于治勇欣慰地表示。

      为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进一步改善海岛生态环境质量,长海县不断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争创清洁能源示范县。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锅炉提标改造工作,大长山岛镇养老中心、獐子岛镇养老院、大长山岛镇长山饭店等重点部位已经全部实施煤改电,并享受辽宁省出台的煤改电相关优惠政策。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设了绿色发展、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环境建设、绿色工业、生态农业7个专业委员会,构建环境保护齐抓共管大格局。建立环保督察制度,将督察结果纳入责任部门绩效考核。依法将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和个人纳入“黑名单”管理并予以公开。完善环境监管网格体系。制定了《长海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长海县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等文件,对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了统筹规划,助推形成生态环境整治与监管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环境,生态,长海县,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