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是非遗传承人】大连非遗剪纸展暨“老建筑 新剪纸”非遗评比活动启幕

      2018-12-04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果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使广大群众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民族精神,扩大大连非遗影响力,增强地区文化自豪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连非遗剪纸展暨“老建筑 新剪纸”非遗评比活动于11月30日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启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11日,展览地点为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1楼展厅。仪式启幕当天,现场百余名观众参观了非遗剪纸作品展。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主要由中山区民间剪纸艺术中山区少年宫传承基地、庄河剪纸韩月琴家族剪纸传承基地、大黑山剪纸开发区得胜小学传承基地提供,汇集了韩月琴、毕务福、门小龙、王新宇、朴迎春等剪纸传承人的构思和创作。

      展览现场,传承人们也拿起剪刀和红纸,展示了他们的剪纸技艺,市民能“零距离”体验大连市剪纸项目带来的别样欢乐,气氛热烈。蓝城小学也派出了20名小传承人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中山区民间剪纸艺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观众停留在中山区民间剪纸艺术展示区。据介绍,中山区民间剪纸艺术中山区少年宫传承基地是大连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之一,沿袭了流传于辽东地区传统剪纸文化样式和表现手法,其丰富的形象语言反映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基地常年招生,免费培训,至今已经培训学员两万余人次。

      现场的观展观众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剪纸,非遗传承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