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在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11-26 11: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11月24日,市建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大连市建委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市建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

      为确保安全用气,当发生天然气泄漏时,为易于被人们发觉,对天然气进行加臭处理,它是清洁干净,环保绿色能源。在使用天然气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使用燃气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开启油烟机、排气扇等排气设施,及时排除燃气燃烧产生的废气。

      (二)在使用燃气的房间不得使用其他固体、液体燃料,不同时使用两种气源。

      (三)严禁擅自拆、装、移、改燃气管道和设施,如需应当向燃气公司申报,严禁暗埋、暗封天然气管道,应采用明管安装。

      (四)使用燃气过程中,应有人监护,防止汤水溢出扑灭火焰或干烧造成事故。

      (五)用气完毕,用户要关闭燃气表后阀门和燃具的阀门。

      (六)燃气器具和燃气管道连接胶管应使用燃气专用橡胶软管或不锈钢波纹管,不宜超过2米并不得有接口,不得穿墙使用,与燃气器具、燃气管道连接处必须加管卡紧固。老式胶管应定期检查更换(最长不超过18个月),发现胶管变黄、变硬或有损坏应及时更换。

      (七)在厨房内安装橱柜使用嵌入式灶具时,应该在灶具下安装透气气柜,即在柜门上安装花窗格或打透气孔,防止柜内燃气装置的零部件、接口漏气,若泄漏燃气在密封的柜子里积聚过多,遇到火源就可能发生爆燃甚至爆炸。

      (八)安装燃气管道设施及燃气器具的房间严禁居住人,并不得改作浴室、客厅或其他用途,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九)当察觉房间内有天然气泄漏时,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前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华润燃气客服电话报修,不要开闭电器开关等,以免火花引发气体爆燃。

      (十)燃气热水器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并安装烟道,正确使用热水器,严禁将热水器安装在卧室及浴室中。

      (十一)用户应经常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是否完好,将肥皂液涂抹于燃气管道系统各连接处,当出现气泡,则表示气管漏气,请立即切断气源通知燃气公司检修,切忌用明火查漏。

      (十二)遇停气或燃气压力不正常而无法正常使用时,要关闭燃气燃烧器具和燃气表后阀门,拨打华润燃气客服电话。

      (十三)建议用户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购买燃气意外保险,防范于未然。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