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这个时间段 新能源带空调的公交车全天开空调

      2018-11-05 10: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28路公交经常等很久才来一辆车,无法满足上班族和小平岛学生出行需求,能否改行广贤路?”“进入冬季,公交集团空调车何时开启空调?”10月27日,市交通局、客管处、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市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市交通局、客管处、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市民关心的28路问题 这里有解答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28路高峰车隔4分钟,由于线路途经的黑石礁、医大二院等路段早晚高峰路阻严重,同时由于近期路面复杂,严重影响28路公交车辆周转。“目前我们已采取必要的调度措施,如,小平岛不留车辆待发、加开区间车等。据近日现场考察,目前小平岛28路乘车问题已基本解决,我们还将密切关注28路的运营,更好地解决小平岛居民出行问题。(小平岛缺少公交配套回车场地建设和土地预留,目前难以开通新线路)”大连公交集团总经理孙成涛。

      改线行驶的建议,由于广贤路现有36路、801路在此运营,如将28路由黄浦路调整至广贤路运营,由于广贤路道路较窄,大公交线路在此运营较困难,将增加原沿线市民出行时间,因此不建议调整。

      车厢空调何时开启?这里有答案

      近期,有市民反映有空调的公交车何时能够开启空调,公交集团为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每年的12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1日,新能源带空调的公交车全天开启空调。

      当开启空调后有的乘客感觉热,提出“请司机关闭空调”;当空调关闭后,有的乘客就会感到车厢内冷,提出“请司机开启空调”。针对这一现象,集团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第一做好司乘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当遇有乘客因开启、关闭空调意见不一致时,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如果在此期间,发现没有按规定开启空调的,经调查核实后,按集团公司规定进行处理。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空调,公交集团,12345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