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7层楼高大树遮挡阳光 居民盼来“美发师”

      2018-11-05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这是一个来自母亲的真心请求,请领导重视,代表周边几十户居民和孩子们,谢谢你们!”市民陈女士是一位来自民权街306号的居民,门前一棵高接近7层楼的大树,因遮挡光线的问题让这位母亲犯了愁。

      “树木太枝繁叶茂,影响了几栋楼几十户居民家,这居住的都是为了孩子学习,家中太暗了。恳请领导安排相关部门将大树移走或者剪掉几米树头,哪怕2到3米也行。”

      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获悉,经现场落实,挡光树种为泡桐,约7楼高,胸径1米左右,树冠很大,此树为野生或私人栽植,目前无法确认归属,根据属地化管理,应由街道落实处理,作业人员先后两次到达现场进行修剪,树下有商店灯箱、住宅阳台和来往车辆,同时还有很多停车,作业空间有限。

      据了解,泡桐的生长习性,进行截头处理会导致树木死亡,进行重度修枝,保留的树枝更易折断,对过往行人和车辆易造成损害。因此,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前提下对树木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修剪且已向市民陈女士说明了情况,查看后发现已有部分阳光透入。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大树,修剪,沙河口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