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重阳节将至:非遗进社区 共庆重阳节

      2018-10-12 08: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 “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南松社区联合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庆重阳非遗”主题活动。

      “庆重阳非遗”主题活动现场

      来自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十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个个技艺非凡,带来了具有本地特色的虎头鞋帽、民间传统面塑、传统手工麦秸画、民间剪纸艺术、吹糖人等非遗作品。非遗文化亮相在老人和青少年眼前,他们纷纷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体验非遗的艺术魅力,现场一时热闹非凡,人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是社区敬老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给老年人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传统,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