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植物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再现小桥流水 湖光山色美景

      2018-09-19 09: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9月18日,记者自市风景园林处获悉,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施工,作为2017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植物园综合改造工程于日前全面竣工,景色宜人的植物园正式面向市民百姓全面开放。

      记者了解到,本次植物园综合改造工程是植物园建园以来标准最高、规模最大、改造最彻底的一次综合改造建设,以解决水土流失问题为重点、以构思建设“海绵城市”为设计理念来实施生态修复、提质升级植物园环境品质。规划改造面积14公顷,施工中清除湖底淤泥4000余立方米,治理水体9000平方米,湖面深度达到6米,新增水系面积1400平方米,提高了映松湖的蓄水能力。

      据悉,本次改造新引种栽植近百个品种乔灌木、球类及造型苗木1800余株、模纹4300余平方米、地被植物2万余平方米,新建了具有江南园林风格的竹园、山水园等专类植物鉴赏园,极大地丰富了植物种群;新建环湖塑胶跑道1000余米,新增休闲健身路径500余米,完善栈道护栏80余米,新设儿童活动区15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10组、儿童游乐器材3组,新建公厕2座,完善安装景观照明灯具260余组,新设导视系统一套,全面完善了游园配套服务设施,增强了休闲赏景的舒适感。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