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提升营商环境品质 中山区20家企业签订《中山区文明公约》

      2018-09-10 10: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9日上午,中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区环管中心、中山交警大队、区委宣传部在柏威年广场举行“倡导执法服务先行 提升营商环境品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20家辖区企业与中山区政府签订《中山区文明公约》,由要求企业遵守相关法规转变为让企业主动承诺遵守法规,让执法服务前置,开辟了保障中山辖区市容环境的新途径。

      中山区20家企业签订《中山区文明公约》

      现场设置了展示区、活动区、交流区三个区域,采用垃圾强制分类有奖问答、“文明停车”现场演示等方式走进百姓生活,把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深入广大市民心中。

      今年以来,中山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年的决策部署,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响应省住建厅“721”工作法,用70%的服务为民为商。坚持“人性化执法的管理理念”从原来以处罚为主的“事后执法”转变为“前置执法”,积极推行提前告知、提前规划、提前管理、提前把关的“前置式”管理模式。 

      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中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倡导执法服务前置,持续推进“中山区文明公约”,让更多的企业自己动起来,为保障中山辖区的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带着执法服务的新理念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真正走进市民的生活中。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中山区,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