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情系松原!大连FM1067爱心音乐教室工程首次走进吉林

      2018-09-10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辽宁大连、吉林松原,一座地处黄渤海之滨,一座坐落松花江畔,江海相连,更因为爱心的涌动,两座城市拥有了交融的契机,书写了一段爱心篇章。9月4日,在结束内蒙古清水河县的捐建之后,第十三季“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的“大篷车”辗转由吉林长春驶达松原市,这是本季捐建行程的第二站。

      大连FM1067爱心音乐教室工程本季捐建行程的第二站,首次走进吉林松原

      在这里,亿达集团副总裁暴洪奎见到已经在网上结识了8年的蒙古族女诗人、作家——额鲁特·珊丹。在文联工作的珊丹不仅才华横溢,著作颇多,更深爱民族文化,深爱家乡。她的博客名叫“额鲁特·珊丹的蒙古部落”,平时她经常把自己创作的诗歌发在博客上,而同样热爱诗歌并关注民族文化的暴洪奎偶然间关注到她的博客之后,非常欣赏她的才华,两人因此结识成为好友。

      你是石头里的花

      做一朵蒙古菊吧

      在牧草深处隐现

      你是唯一的那朵花

      如我灵魂深处的寂寥

      ——珊丹《蒙古菊》节选

      珊丹的父亲苏赫巴鲁是著名的蒙古族作家和学者,父女俩多年来还一直在做搜集整理蒙古民歌和音乐的工作。在通过珊丹了解到松原市的艺术教育情况之后,暴洪奎就决定,将松原纳入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的捐建版图,让那里的孩子也可以从小接受完善的音乐教育。最终,第十三季“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实现了这一心愿,此行将为松原5所山区小学捐建“爱心音乐教室”。

      9月5日上午,前郭县查干花镇蒙古族中心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第十三季“爱心音乐教室工程”走进松原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中心校,下辖6所村小,也是吉林省开展蒙古族教育的窗口校。

      音乐广播总监小姚主持捐款仪式

      孩子们为大连爱心人士戴红领巾

      高校长介绍,学校有着悠久的历史,1948年建校,在校生1156人,其中蒙古族学生460人。学校以蒙古族传统艺术教育为特色,组建了200多人的马头琴艺术队,曾获得亚太地区少儿艺术节一等奖。但除了马头琴之外,学校因为资金限制,还缺少很多音乐教学器材。

      大连市首届十大名师、春柳小学的音乐老师时岩现场精彩授课

      捐建仪式上,大连市首届十大名师、春柳小学的音乐老师时岩向在场师生演示了音乐电子示教板的多项功能,这是每所捐建的音乐教室必备的一项教学器材,一个个神奇的按键,各种形象的声音,让孩子们都感到非常新奇,纷纷争着要上台参与互动,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爱心人士与学生互动

      对于参与捐建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来说,爱心最好的回报就是看到孩子们绽开的笑脸和听到孩子们嘹亮的歌声。

      亿达集团副总裁暴洪奎特别创作歌曲《蒙古》

      一向热爱写诗的暴洪奎为此行特别创作了一首歌《蒙古菊》,并现场朗诵,赢得阵阵掌声:

      我的额格其,我的蒙古菊

      你的欢乐和忧伤

      你是圣洁的心灵

      你是草原的眼泪

      啊,蒙古菊,啊,蒙古菊

      啊,蒙古菊

      我的额格其,我的蒙古菊

      你的追寻和向往

      天上的风吹不停

      圣山巍巍河流淌

      啊,蒙古菊,啊,蒙古菊

      啊,蒙古菊

      我的额格其,我的蒙古菊

      我把祝福献给你

      蓝天白云鸟飞翔

      青青草原花开放

      啊,蒙古菊,啊,蒙古菊

      啊,蒙古菊……

      (额格其是蒙语的姐姐,天上的风、圣山,是著名的蒙古民歌的名字)

      爱心企业家向校方捐建乐器

      市慈善总会领导为爱心企业家发放捐献证书

      鸣鼎学业规划中心总经理贡海鑫是第二次参与捐建了。她说,捐建松原源于两方面情结,自己婆家就在松原,来过很多次,对这片土地很有感情;还有自己本身从事教育,非常清楚艺术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但现在艺术教育城乡资源很不平衡,很乐意借助“爱心音乐教室”这一艺术扶贫工程,为乡村孩子的艺术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首次参与捐建的大连罗马利奥磁砖公司总经理刘菲表示,自己一向喜欢参与公益活动,是狮子会成员,想到乡村孩子可以坐在自己捐建的音乐教室里,和着老师弹奏的琴声,唱着喜欢的歌,就感到特别幸福。大连音教科教装备有限公司也在松原捐建了一所音乐教室。

      著名导演、作家杨道立女士曾多次随爱心团队参与捐建

      著名导演、作家杨道立女士曾多次随爱心团队参与捐建,她回忆说,小时候全校只有一台钢琴,那时候唱《两只老虎》,北伐时同样的旋律却唱出了不同的歌词,音乐可以跨越时代和民族。大连这个艺术慈善活动在全国走了很多公里,把音乐的种子带到各地,把爱传递到各地。

      受捐学校锦旗感谢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音乐,爱心,捐建